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福建省红十字海上安全救援救护综合演练在平潭举办
福建日报
2020-10-16 10:45

15日,2020年福建省红十字海上安全救援救护综合演练在平潭金坤湾海域举办。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由省红十字会、省应急管理厅、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协同联动、决策指挥、应急响应和水上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演练设置水上安全救生技能展示及模拟场景救援演练两个部分,针对海岸抛绳袋救援、海岸救生浮标救援、救生板救援等基本救生技能进行演示,并模拟演练各类突发应急状况。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表示,此次演练内容丰富、务实高效,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定目标。希望福建省各级红十字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切实加强救援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全国红十字救援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出动救援队员100余人,动力救生艇、加载前视声呐的水下机器人、AED训练机等各类救生救援设备200余台。

当天,福建省红十字会还为福建省红十字(平潭)海峡两岸水上救援队授旗。 (记者 张哲昊)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