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2020最美乡村越野跑平潭青峰村开跑
福建日报
2020-11-11 11:05

2020最美乡村越野跑平潭青峰村开跑

近日,2020最美乡村越野跑平潭站在平潭青峰村开跑,吸引了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参加。

据悉,此次赛事以“畅跑滨海岸·趣享生态岚”为主题,共设置5公里体验组、10公里青少年/成人组两个组别,除了满足专业跑步比赛的需求,也结合赛道周围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为参与体验的跑者打造一场视觉盛宴,感受尽情奔跑在国际旅游岛美丽海岸的畅快。

此外,赛事还设置了“欢趣体验点”,小小的蟹仔笼、虾篓、鱼叉还原岚岛千年的渔耕文化,赛后跑者们可以同当地渔民一起织渔网,于一针一线中体会讨海人原汁原味的渔家生活;静下心来,聆听岚岛自然的声音,用装着海水的小瓶子,敲击出一段简单的乐曲;海边乐队为参赛者带来了优美伴奏,让跑者们直呼过瘾。

近年来,平潭立足于自然资源禀赋,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打造一系列体育品牌赛事,进一步丰富旅游体育产品业态,营造良好的乡村旅游氛围,为平潭国际旅游岛聚集人气。 (记者 张哲昊 郭斌 通讯员 陈梦菲/文 郭斌/图)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