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联十一线莆荔城段即将动工 11偏远村落出行将改善
2015-11-12 15:19
海峡网

海峡网1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小芳)  联十一线是《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八纵十一横十五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道G324线福州至漳州段复线,起点位于福州市马尾新城,终点位于漳州市龙海,全长约380公里,其中莆田境内段47公里。目前,莆田荔城区黄石段即将动工。这意味着,11个沿海偏远村落出行条件将得到巨大改善。

现状:道路狭窄破损严重

居住在黄石镇东甲村的王先生在莆田市区工作,而往返之间的路程让王先生困扰不已。他说,东甲村和临近的几个村落通往市区或者是黄石镇中心的道路已经很老,加上维护不当,目前破损十分严重。“道路上除了小车,有很大一部分是工程车,压坏的路面也基本没有维修过,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王先生说,目前的道路只是双向两车道,十分狭窄,一路都只能保持较低的车速。“从东甲到市区,要开一个多小时。”王先生表示,路况太差,费时又不安全。

规划:双向六车道时速80公里

记者采访了解到,联十一线莆田境内段起点位于江口镇萩芦溪沈海高速左侧与福清交接处,由北向南途经三江口、黄石、笏石、灵川、东海,终点位于枫亭沈海高速公路左侧与泉州交接处,全长约47公里、总投资约45亿元,全线按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2米、时速为80公里设计的一级快速道标准建设。2013年10月底,莆田境内项目工程正式启动。

目前,荔城黄石段进入筹备动工阶段,已在讨论征迁安置方案。届时,路线将通过东甲村、东洋村、斗南村、惠上村、惠下村、金山村、屏山村、天马村、徐厝村、遮浪村、沙堤村11个村落。据悉,这11个村落都是黄石境内沿海或者比较偏远的村落,联十一线的建设,将大大提高上述村落的出行便利。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