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业主欠费6000多元被物业停水 横车堵车库数小时
2015-11-24 15:01
海峡都市报

闽B65391车横在地下车库出入口处数小时

闽B65391车横在地下车库出入口处数小时

海峡网11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 11月22日上午,莆田东城一号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处附近,一辆雪佛兰小轿车横着停在斜坡上,挡住了去路。当天该小区有数百位业主的车子都被堵在那里数小时,直到当天下午5点多,横车业主才将车开走。记者了解到,这场闹剧是由于雪佛兰小车业主拖欠物业费,其家中的水表被小区物业拆了,业主不满堵车泄愤。

车辆无法出入 车主苦不堪言

22日下午4点多,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闽B65391的蓝色雪佛兰小车横在东城一号小区下店路地下车库出入口处的斜坡上,两边的空隙仅能容一个成人正常通过。在下店路出入口处,多位准备进入地下车库泊车的业主只好暂时将车子停在路面上。而在地下车库内,一些准备外出的车主急得团团转,有的车主只好将车辆开回原位,打车外出。

小区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雪佛兰小车从当天早上8点多就堵在了小区地下车库门口,原先车子只是堵住了进口一侧,后来小区物业派人拆了道闸的栏杆,地下车库内的车辆总算可以勉强进出。雪佛兰车主发现后,索性将车子横在斜坡上,把整个车库出入口全部挡住了。“这个车库有500多个车位,少说也有几百位车主出入受到影响。”黄女士说。

欠费6000多元 物业业主互较劲

东城一号小区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雪佛兰车主郭先生是小区10号楼的业主,此前,其已经拖欠了近两年的物业费、公摊费和自用水费,总额达6100多元。物业公司之前曾多次催讨,但对方以各种理由拒交。不得已,他们只好暂时将郭先生家的自来水停掉了。对方因此不满,采用堵住地下车库的办法进行报复。为此他们报了警,但最后直到下午5点30分左右,在拱辰街道办的督促下,郭先生才将车子驶离小区车库出入口。

随后,记者辗转找到了郭先生,其表示,自己并非有意拖欠物业费,是不认同物业进行多重收费。而他堵住地下车库出入口也是无奈之举,物业从上周五晚上就将他家的水表拆了,全家人的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因为正值周末,他向多个部门投诉未果,只好采取这种办法,希望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注意,帮他解决生活用水的问题,对于由此给其他业主带来的影响他感到十分抱歉。

部门:物业业主都过激 应协商解决问题

荔城区住建局物业股卢先生介绍,经了解,东城一号小区部分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和水电费,物业催缴后未果,对个别业主采取停水等措施。卢先生表示,小区业主对物业收费标准有异议,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解决,采取堵车库的办法反映问题更是过于偏激,其给物业公司和小区其他业主带来了很大不便。而小区物业采取停水的做法也有些极端,不利于矛盾的化解,希望双方可以通过协商、起诉等方式解决纠纷。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