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一对夫妇集资诈骗600多万 潜逃8年落网
海峡网
2016-08-11 15:50

海峡网8月11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姚剑雄)莆田一对夫妇以投资房产、烟花爆竹等生意资金短缺为由,向30多名群众集资600多万元。而筹到的钱,却被他们用于偿还赌债及挥霍。在拆东墙补西墙无果之后,两人潜逃到外地8年,直到今年3月被抓获归案。日前,游某夫妇被城厢区检察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批准逮捕。

游某是莆田某单位的一名临时工,与其妻黄某一同经营烟花爆竹等生意。2008年6月起,黄某迷上了赌博,输掉了数百万元。为了偿还巨额赌博欠款,游某夫妇便向31名亲友及社会群众,以投资房产、经营烟花爆竹、投资医院等名义大笔借款,并许以高额利息。为了取得借款人的信任,游某还带借款人到其工作的单位参观,并骗受害人说其拥有大量的房产。经证实,所谓的房产,大部分为其租赁的。亲友、群众见游某在部门上班,资产多,且多年借款做生意均能偿还利息及本金,又在高额利息的诱惑下,纷纷借款给游某夫妇,总额达600多万元。其中,受害人苏某单笔借款达110万元。2008年10月,被人追债的游某夫妇潜逃到外地,直至今年3月落网。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