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妈祖升天纪念日 央视将首播纪录片《天下妈祖》
台海网
2016-10-08 11:05

据东南网报道 10月9日是妈祖升天纪念日,当晚8时,纪录片《天下妈祖》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这是天下妈祖的第一张全家福。在该片拍摄过程中,莆田市委宣传部、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积极联系世界各地妈祖宫庙给予协助等方面的支持。

妈祖是中国传统民间信仰中最具威望的海神,公元960年农历三月二十三诞生在莆田市湄洲岛,公元987年农历九月初九在湄洲岛羽化升天,岛上渔民为她建了世界上第一座妈祖庙,这就是湄洲妈祖祖庙。妈祖是最具神话味的人,也是最有人情味的神。她是华人中最早的民间偶像,在全世界拥有三亿多粉丝,以及上万座为她所建的庙宇。

《天下妈祖》是第一部以全球知名妈祖庙及其信众为主角的纪录片,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独家出品,主创阵容强大,制作精良。摄制历时两年,足迹遍及全球五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探寻数百座宫庙,采访近千名信众,仅飞行里程就达20万公里,在此基础上精选浓缩而成240分钟人生百态。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