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省安办督导组到莆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福建省安监局官方网站
2018-03-13 09:14

3月5日至7日,由省安监局邱美辉副巡视员带队的省安办督查组到莆田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督导组深入仙游县滨海化工有限公司、荔城荣欣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检查。

督查组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复产复工管理工作,要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山东省临沂市金山化工有限公司“2·3”爆燃事故情况通报的通知》和《转发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吉林省松原石化有限公司“2·17”闪爆事故情况的通报》要求,在复产复工前组织生产、技术、设备等部门全面辨识存在的安全风险,制定科学严密的复产复工方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并对相关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采取相应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复产开工环节的安全及开工后的生产安全;

二要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管理,要严格按照《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要求,制定和完善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管理制度,强化风险辨识和管控,严格程序确认和作业许可审批,加强现场监督,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三要加强“两会”期间值班值守,要强化节日带班值班力量,加强生产作业现场、储罐区和管线等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安全巡查,严厉查处睡岗、脱岗、酒后上岗等“三违”行为。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实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及时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