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南少林海丝路:中国禅武震撼印尼
东南网
2018-03-14 17:26

原标题:莆田南少林海丝路:中国禅武震撼印尼

莆田南少林海丝路:中国禅武震撼印尼

空性大和尚向南省省长赠送中国书法、南少林寺禅茶等礼物

东南网莆田3月14日讯 2018年3月12日,中国莆田南少林寺方丈空性大和尚携南少林寺武僧团、福建省南少林武术促进会和福建省八妙梵音艺术团成员一行27人赴印尼为期9天的交流访问圆满完成。活动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印尼最大媒体东方论坛日报传媒集团面向全印尼进行活动的全程报道。作为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分论坛举办地之一,莆田南少林寺这次组团出国访问,不但向印尼各界展现了中国功夫等中国传统文化,而且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印尼各界前来美丽的莆田参加本次国际性盛会。

莆田南少林海丝路:中国禅武震撼印尼

表演结束,华人华侨敬赠印尼文化标识“巴蒂”

出访印尼期间,交流团共进行了三场大型中国功夫等传统文化演出活动,除了中国功夫,还有文枕琴(莆田市物质文化遗产)、古筝等传统乐器的表演,观看表演的观众累计超过5000人。

在北苏拉威省省会万雅佬(别名:美娜多)进行的禅武文化交流演出在大雨中进行,GANIP WARSITO将军、南苏拉威西省警察厅长BAMBANG WASKITO、万雅佬市市长VICKY LUMENTUT现场观看了演出,中国武僧团和俗家弟子大雨中的专业表演以及他们身上所承载的武术魂、武术精神——不屈不饶、无所畏惧、坚忍不拔、顶天立地,震撼了整个现场!

中国莆田禅武文化交流团于3月9-10日分别在南苏拉威西省省会锡江(别名:望江锡)的五星级佳丽隆大酒店容纳彼尼西大厅 (rand clarion hall Makassar Pinishi room)为印尼民众,及 gammara hotel jl. metro tanjung bunga为华人华侨做了两场演出,场场爆满!印尼一位观众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形容表演的词语是“amazing!”(不可思议!惊叹!)

莆田南少林海丝路:中国禅武震撼印尼

现场观看中国禅武交流团演出

“南少林寺武僧”的形象,“国际功夫秀”、“shaolin”、“Kongfu”等字样占据了万雅佬各个主流媒体的头版头条,印尼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KOMPAS TV,及最大的传媒集团Tribu报(东方论坛报)、经济报、社会报、联系报、第一信息报等纷纷就本次禅武交流的盛事做了系列报道。禅武文化交流团所到之处,印尼民众纷纷合影留念,中国国际功夫秀,再次激发了印尼民众长久以来对“中国功夫”的期待和热烈追捧,也开启了印尼民众通过中国禅武文化了解中国的新旅程!

莆田南少林海丝路:中国禅武震撼印尼

一位华裔小朋友在台下模仿武僧运气

邀请方之一“关心印尼华族文化社群”關金水会长致辞中说:我们海外的华人是嫁出去的女儿,我们日夜思念祖籍国——中国,我们也热爱我们的出生地——印度尼西亚,我们是友邦更是亲人,南少林寺禅武文化交流团延续和承载着中国宝贵的历史文化,我们有缘见到我们的亲人还有少林功夫,这是我们的荣幸,我们的福报,也是南北苏拉威西省的骄傲!

空性大和尚多次致辞中对主办方及印尼民众的热情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旅程,是一场非常棒的中印尼交流互动活动,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力实践!其中华人华侨起到了非常好的桥梁作用!大和尚还向在座的华人华侨介绍今年十月将于福建莆田举办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这场被誉为佛教界的达沃斯论坛,是以为热爱世界、关爱生命、护持佛教、慈悲为怀的有识之士,搭建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宗旨,届时将有近80多国家、3000多人参加,迎大家多多关注并请有时间回去走走看看。

空性大和尚说:中国功夫,源于中国,属于世界!中印尼的友好往来历史悠久,接下来会通过持续不断的交流互动,相信会更加有效的促进双方的深入了解和经贸合作!中国莆田南少林寺非常愿意通过中国功夫的全球展演,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这是今年中国莆田南少林寺积极推动走出去请进来、践行“一带一路”国际间文化交流的第一站。日后,莆田南少林寺还将以中国武术等传统文化为纽带,通过文化交流活动和互动,增进与各个国家间的相互了解,加深合作、巩固友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