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
福建省安监局官方网站
2018-04-13 15:14

4月10日,莆田市组织收听收看2018年省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市长李建辉、副市长胡国防在莆田分会场出席。

全省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进行传达贯彻,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李建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开展各类问题隐患清零行动,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平稳态势,但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整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建辉要求,一是学习要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二是防范要到位。要持续推行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全面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构筑维护安全稳定的坚强防线。三是整治要到位。要抓好专项督导问题整改落实,加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力度,尤其是城乡结合部、出租房、老旧街区等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治理工作,全力确保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第三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等重大活动举办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是改革要到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优化考评体系,用好科技手段,创新监管方式,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取得实效。五是责任要到位。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履职到位;要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和行政问责制,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全面开展责任倒查;市安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指导服务职能,调动各方力量,形成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