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仙游枫亭镇推进农村旱厕改造 建设生态美丽乡村
东南网
2018-05-16 15:01

原标题:莆田仙游枫亭镇推进农村旱厕改造 建设生态美丽乡村

莆田仙游枫亭镇推进农村旱厕改造 建设生态美丽乡村

旱厕改造

海峡网5月16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林娜)“厕所革命”是一项关乎百姓健康的民生工程,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近日,莆田仙游枫亭镇政府结合本乡镇实际,组织镇共建办干部、24个村(社区)主干、卫生保洁员等联合开展旱厕改造专项整治行动。

“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是过去农村旱厕的真实写照,如今在枫亭镇,旱厕的数量逐渐减少,越来越多的村民用上了卫生方便的厕所。在山头村,村民周民宗正忙着对刚建好的厕所进行清扫,他说:“原先很脏很臭,味很大。夏天一到,苍蝇蚊子很多,现在改造好了,既干净也安全,感觉好多了。”

据了解,目前,枫亭镇已实现填埋改造旱厕48座,新建农村公厕23座,其中包括2座集镇区公厕、21座农村公厕。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推动旱厕改造工作,加大力度实现全镇“旱厕清零”,有效提高老百姓健康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莆田仙游枫亭镇推进农村旱厕改造 建设生态美丽乡村

旱厕改造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