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老教师捐12万退休金 为偏远小学建电脑室
海峡网
2018-05-16 17:07

海峡网5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莆田仙游大济镇洋坑小学新建的电脑室里,新添了32台高配置电脑,用上崭新的电脑,孩子们十分开心。海都记者了解到,这些电脑是70岁退休教师林秀璇捐出12万元退休金购买的,她说,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电脑看世界,用知识改变命运。

学校原来只有十余台老旧电脑

大济镇洋坑小学地理位置偏僻,教学条件简陋,学生上课摸摸电脑键盘也是件奢侈的事。洋坑小学的校长卢爱华告诉记者,学校原来只有十余台老旧电脑,有了这些新电脑,不但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老师也可以更好地备课、制作课件,丰富上课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学校为了感谢林秀璇的爱心善举,建立林秀璇电脑室。

林秀璇当年从三明师范学校毕业后,在三明当上一名小学老师,1992年,她回到仙游老家任教,担任仙游鲤城红星小学校长,一直以校为家的她教学质量屡创佳绩,多次获省市县表彰。2003年,任教35年的林秀璇退休。之后,她随儿子在福州生活。

捐出全部退休金购高配置电脑

虽然退休多年,但林秀璇还是经常参加仙游退休教师协会教学调研活动。“看到洋坑小学的教学条件那么差,心里十分难受。”昨日下午,林秀璇告诉记者,她将自己攒的12万元退休金全部捐了出来,从福州购买了32部高配置的电脑,捐赠给大济镇洋坑小学。

林秀璇说,小时候兄弟姐妹多,家庭经济也较为困难,三餐不继让她感受到生活的不易,她很清楚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希望能帮到孩子们。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