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缢蛏”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湄洲日报
2018-05-21 15:25

原标题: “莆田缢蛏”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海峡网5月21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陈光凯)由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协会申报的“莆田缢蛏”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日通过审核,成为莆田市第8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水产品。

据介绍,莆田市近年来大力实施渔业品牌战略,对全市特色水产品开展基本情况调查和评估,分批按序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已有8个水产品类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分别是“南日鲍”“莆田红毛菜”“莆田牡蛎”“莆田紫菜”“南日紫菜”“南日海带”“莆田缢蛏”。

莆田缢蛏的养殖地主要分布在莆田市广温低盐的港湾滩涂,内湾里面风浪较小,潮流通畅,底质平坦,常年有稳定的淡水注入,形成了优质的软泥和泥沙底质海滩,有利于缢蛏的生长。莆田缢蛏壳薄而脆,体呈长园柱形,两壳相连处于背部,自壳顶起斜向腹缘,中央部有一道凹沟,为该种的主要特征。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