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仙游枫亭: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伴成长
东南网
2018-06-08 11:17

原标题:莆田仙游枫亭: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伴成长

莆田仙游枫亭: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伴成长

仙游法院枫亭法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海峡网6月8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方芳)近日,莆田仙游法院枫亭法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仙游县枫亭职业学校的学生送去一堂精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枫亭法庭副庭长张世伟法官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运用大量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深刻分析校园犯罪及校园欺凌的种类与特点,告诫学生要远离游戏机室、网吧等场所,远离违法犯罪,慎重交友,学会自我保护,并就中学生如何避免成为受侵害对象、如何维权及维权方式作了细致讲解。

课后,在场的师生纷纷感言,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同时,要时刻不忘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辨别是非和运用法律维权的能力;要师生合力,时刻为学生的成长创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平安的学习环境。

多年来,枫亭法庭一直重视参与辖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律咨询、法治讲座、法庭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未成年人零距离接触法律、认知法律,自觉树立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