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城厢区召开精准脱贫攻坚战集体约谈会
东南网
2018-07-06 16:13

原标题:莆田城厢区召开精准脱贫攻坚战集体约谈会

莆田城厢区召开精准脱贫攻坚战集体约谈会

城厢区召开精准脱贫攻坚战集体约谈会

海峡网7月6日讯 7月5日,莆田城厢区召开精准脱贫攻坚战集体约谈会。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文恩,副区长郭国辉出席会议。

在会上,王文才强调,要认清形势,站位上再提高。脱贫攻坚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当前,我区精准脱贫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任务还很艰巨,容不得放松、停顿、懈怠。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百日攻坚打硬仗,强化责任勇担当,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王文才要求,要突出重点,推进上再加力。各镇(街道)要按照市、区精准脱贫百日攻坚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攻坚计划,列出时间表、开出任务单、明确责任人,确保攻坚有目标、有措施、有实效。要聚焦贫困村、薄弱村和重点人群,扎实开展“五大行动”,确保全区767户227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不返贫、剩余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面摘帽、“空壳村”和收入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全面消除。

王文才强调,要正视问题,整改上再加快。大家要对省、市扶贫检查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倒排时间节点,逐条抓好整改,确保全部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说立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王文才要求,要当好表率,作风上再改进。各镇(街道)主要领导要带头践行“担当一点、具体一点、到位一点”的要求,亲力亲为,深入抓、具体抓,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相关要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在会上,吴文恩要求,要直面问题,认真对照,加快整改;要厘清底数,认真落实一户一策方案;要加大力度,认真落实扶贫各项工作。

会上,郭国辉通报了各镇(街道)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各镇(街道)就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作表态发言。(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