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喜迎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宣传巡回演出举行
东南网
2018-07-16 15:16

原标题:莆田:喜迎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宣传巡回演出举行

莆田:喜迎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宣传巡回演出举行

演出现场

莆田:喜迎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宣传巡回演出举行

演出现场

海峡网7月16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朝杰)为配合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举办,使社会各界人士更好地了解世界佛教论坛,认识论坛的重大意义,7月15日晚,莆田市佛教协会喜迎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宣传巡回演出首场在仙游龙华寺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荔城区文化馆、南少林武僧团、龙华寺法师等表演者们自编自演为大众带来了《心经颂》《采茶舞》《话说论坛喜事多》《世界佛教论坛赞》《南少林史话》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引来现场群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据悉,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今年10月份在莆田市举行。论坛由中国佛教协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承办。世界佛教论坛是世界佛教界规格最高的大会,先后在浙江杭州、江苏无锡·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江苏无锡成功举办过四届。来自三大语系佛教的高僧,主要国际佛教组织负责人,各国政要等均受邀出席。

作为具有深厚佛教历史积淀的城市,该如何向世界展示莆田城市形象、展示莆田佛教形象?为了配合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现佛教文化内涵,反映福建区域风采,展示莆田美好形象,莆田市佛教协会将于7-9月份在莆田各县区陆续举办以世界佛教论坛为主题的“弘扬佛教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系列活动,内容有佛教文化图片展、佛教知识讲座、佛教文艺演出、祈福法会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