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一小作坊主生产白粿 添工业硫黄保鲜获刑
海峡网
2018-09-05 17:53

海峡网9月5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林婷) 白粿放久后会变色且容易坏,莆田一商家刘某为了多赚钱,延长食物的保质期限,竟昧着良心往入口的食物中添加“工业硫黄”。近日,涵江法院审结此案,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追缴刘某违法所得款872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刘某是莆田人,今年56岁。2012年开始,刘某在家私设小作坊,试着生产、加工白粿。每天可以生产、销售100多千克的白粿,但并未办理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刘某的妻子王某则负责将他生产的白粿拿到市场上销售。

2015年4月份及6月份,刘某在明知该“工业硫黄”不能用于食品加工的情况下,在自家小作坊内生产白粿的过程中添加了“工业硫黄”。至2015年11月,刘某添加“工业硫黄”生产的白粿共计约10900千克,并以3.6元/千克的价格予以销售,每千克获利0.8元,共非法获利约872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