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公安机关公布11种涉黑涉恶线索举报范围
湄洲日报
2018-09-09 10:40

原标题: 公安机关公布11种涉黑涉恶线索举报范围

海峡网9月9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昨日,记者从市扫黑办获悉,为深入推进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莆田公安机关近日向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深化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目前,莆田公安机关明确了线索举报范围,共有11种: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市民有发现线索,可直接拨打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线索24小时举报电话110,也可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各县区公安部门举报。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在对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将视情给予一次性5000元到10万元不等的奖励。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严惩;对包庇违法分子、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