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一团伙租宝马车 高速路上“碰瓷”
海峡网
2018-09-11 16:40

海峡网9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杨越) 莆田一“碰瓷”团伙租赁宝马轿车在高速公路上利用来车司机实线变道之机碰瓷诈骗钱财。近日,城厢区检察院对“碰瓷”团伙尤某、陈某、张某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去年11月30日,尤某、陈某、张某经事先策划,将租赁来的宝马车左后视镜弄一小裂痕,陈某驾驶该车搭载尤某、张某在沈海高速福厦路段伺机作案。当天10时许,在距服务区两公里处,郑某驾驶的小车正要变道,陈某驾驶车辆迅速拉近两车距离,张某将事先准备好的六角螺母砸向被害人郑某的车辆尾部,使其车辆发出较大的声响,让郑某产生双方车辆刮蹭的错误认识。待双方靠边停车后,尤某用事先准备好的砂纸刮擦郑某的车门,制造类似刮蹭的痕迹。尤某三人即以宝马车后视镜损坏为由向郑某诈骗维修款500元。去年12月11日,尤某3人又采用相同手段于不同时间段碰瓷4次,诈骗汤某、刘某、杨某、吴某4人共计5000元。

检察官提醒,“碰瓷”团伙利用的正是车主因违章怕被交警罚而更多愿意选择私了的心态,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所以司机在驾驶过程中,要遵守交通法规,应注意观察周围车辆及道路状况,在确保安全后进行变道。发生事故时也应及时报警,等待交警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