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仙游再添古玩城 预计下月中旬开城正式营业
湄洲日报
2018-11-02 15:49

原标题: 仙游再添古玩城 预计下月中旬开城正式营业

海峡网11月2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黄凌燕)继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仙游国际油画城、仙游石艺文化城等文化产业园后,仙游县再添古玩城。昨日,记者获悉,新建成的古玩城位于赖店镇,将在12月中旬结合福建省古玩协会年会,举行开城仪式,正式对外营业。

昨日,记者走进古玩城,整座“城”为新中式风格,沿街骑楼、通道、小桥、广场与古玩城水景交融,凸显江南水乡格调。漫步其间,沿途不少商家正抓紧装修,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一些先行入驻的商户已开始试营业,摆放在店里的各式古玩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第一批入驻古玩城的商家茅斌寅说,过去古玩商户都在自己家里开店经营,外来客商谈生意四处奔波,很不方便。现在有了古玩城,商户抱团发展,促进产业壮大。虽然古玩城还未正式营业,但几乎每天都有客商前来,发展前景看好。

当天,古玩客商杨少武从龙岩连城第一次来到古玩城。从业20多年,走南闯北见识到众多文物,但在这里他还是发现了“稀奇物”。让杨少武感触颇深的是,古玩城把集散在民间的文物集中展示,开阔了他的眼界。在与各商家交流中,学到了不少古玩鉴赏知识。杨少武认为,古玩城集中展示文物和民间精品,推动民间工艺技术的研究、传承。

据古玩城项目负责人傅淋华介绍,仙游县是有1300多年历史的文化收藏名城,该县直接参与古玩工艺品收藏、鉴赏、交流、拍卖、修复、保护等的古玩工艺爱好者多达上万人,每年有千余名古玩工艺爱好者奔赴全国各地寻宝。而赖店镇交通便利、商贸繁华的得天独厚条件,成就了当地民间古玩市场形成早而且火的局面,被誉为“福建古玩之乡”,是全省规模最大、种类最齐全的古玩工艺交易集散地。为集聚行家力量,推动产业升级,该县打造集古玩展示、游玩、休闲,又兼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古玩城。项目一期占地面积35亩,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投资约2亿元,目前7幢楼体完成建设及装修,并配套建设广场、公厕、绿化、停车场等,周边赖坂路已基本通车,瑞溪景观带步游通道已通行,十分便利。

与建设同期进行的是招商,拟引进古玩、佛事用品交易商100户。该县与福建古玩协会达成合作,由福建古玩协会会长带头带动会员入驻古玩城。还采取多种形式招商宣传,对提前装修商户给予一定优惠。目前,古玩城招商已完成80%。下一步将把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工艺品都集中到古玩城内,推动工艺“集市”形成,丰富工艺品风格,提升古玩城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