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员工提前离职公司不发工资 劳动监察大队协调解决
东南网
2018-11-06 16:14

原标题:莆田:员工提前离职公司不发工资 劳动监察大队协调解决

海峡网11月6日讯(东南网记者 江瑞鑫)近日,程先生致电东南网莆田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自己原是莆田中新天天快递有限公司的一名快递员,今年9月份离职后,至今仍有一个多月的工资未结清,入职所交押金公司也不给退。东南网记者从荔城区劳动监察大队获悉,经协调,快递公司已于5日退还程先生入职押金,对程先生提前离职的行为作相应处罚后,给予应得工资。

据程先生介绍,今年7月份,他入职莆田中新天天快递有限公司。根据公司“离职须提前一个月申请”的要求,其于8月份提交了离职申请书。9月份,距申请的离职日期还差5天时,因家中有急事,他在告知公司后便提前离职了。“到了10月份本该是发工资的日子,我却迟迟没接到领取工资的通知。之后我联系了公司财务工作人员,被告知自己一个月多的工资外加入职前上交的押金共计5000多元不予发放。”程先生说。

对此,莆田中新天天快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姚先生表示,程先生未满一个月就擅自提前离职,导致其工作业务一时无人接替,造成公司整体业务滞后,给公司带来了一定损失。此外,劳动合同上也有写明关于提前离职的处理方式,自己也告知程先生提前离职所造成的后果,但程先生就是执意提前离职。

就此事,荔城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程先生提前离职确实违反了劳动合同的规定,属于旷工行为,按公司规章制度,公司有权作出相应的处罚。经协调,快递公司已于5日退还程先生入职押金,对程先生的行为作相应处罚后,给予其应得的在职在岗工资。就该快递公司存在个别违法收取入职押金的情况,因未达到处罚标准,现已对该公司进行法律宣传、口头教育并责令整改,下一步将作为重点检查对象。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