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仙游龙华镇一村民反映“无家可归” 盼可申请建房
东南网
2018-11-07 15:18

原标题:莆田仙游龙华镇一村民反映“无家可归” 盼可申请建房

海峡网11月7日讯(东南网记者 李妙珠)日前,莆田仙游县龙华镇红星村村民郑先生致电东南网莆田0594-2535366反映,称自己一家4口人,在村里一直无住宅,只能在外租房生活。因自家有一块地,他希望能申请建房。

郑先生介绍,自家三兄弟只有一间旧房。兄弟分家后,自己20多年来一直是无房户,因“无家可归”,只能在外租房生活。“当年结婚的时候,还是跟人借了一间房。”郑先生说,目前自己2个孩子已经长大,作为一个普通工人买房负担不起,就想家里有块地能建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告别在外租房飘泊的生活。

仙游县龙华镇红星村村支部书记吴瑞林表示,有接到郑先生的建房诉求,但因郑先生家的地属于农田保护区,不能审批建房。另外,村里的土地大部分属保护区,因此与他人土地调换给其建房也不可行。“我会将他的情况向上汇报,如若不行,就只能等5年一次的农田性质调整,看到时能否解决。”吴瑞林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