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3年猥亵16名女生 莆田一小学校长获刑十年
海峡网
2018-11-07 17:16

海峡网11月7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黄美妹 韦雪颖) 2014年到2017年,祁某(男)在担任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一所小学校长、教师期间,以方便讲授、照顾指导为名故意亲近女学生,在课间或课后猥亵多名女学生。近日,荔城区人民法院首次适用七人合议庭审理该案,被告人祁某构成猥亵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五年内禁止从事教育相关职业。

家长意外发现后 联手老师曝光恶行

2017年11月1日,事发小学的家长黄女士偶然从女儿和前来家中做客的同学口中得知,该校校长祁某常将女学生叫到办公室,或在上课途中,对女生进行搂抱、摸屁股,甚至用下体顶女生等猥亵行为,且女生们害怕被家长打骂,只将这件事藏于心中或和同班的女生私下讨论,但对家长闭口不提。

随后,黄女士向该校一名认识的老师了解情况。两人商量后,决定不能再容忍祁某的恶行,对此事进行了曝光。之后,相关部门介入。

据了解,被告祁某是莆田人,1960年生,自2014年9月起,负责主持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某小学学校工作,并负责教授三至六年级的信息技术课。

被侵女生不敢反抗 也不敢告诉父母

面对祁某的猥亵行为,女生们既反感又害怕,但因为祁某是校长,大多女生都不敢反抗,也不敢告诉父母,害怕被父母骂,只能忍着,私下与几个关系要好的同学讨论。一些女生由于害怕被祁某猥亵,请假不敢去上电脑课,家长询问缘由,也难以启齿。

当被祁某叫到校长室打扫卫生时,女生都是三两结伴去,从不敢落单,且祁某从不叫男生到其办公室打扫,只叫女生。

记者了解到,在祁某任职校长及教授电脑课的三年期间,共对该小学16名学生实施了猥亵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