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仙游在建大桥 桥梁脱落
海峡网
2018-11-28 16:58

莆田仙游在建大桥 桥梁脱落

脱落后损坏的桥梁,现已清理完毕

海峡网11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黄剑普 文/图) 前天上午,在莆田仙游县,在建的仙水溪大桥的桥梁突然出现脱落的现象,引起了当地不少人的关注。昨日,就工程相关的疑问,海都记者采访了承建单位新桥乡盛宇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洪建国。

施工方:震感明显导致梁体侧翻

据了解,仙水溪大桥项目位于榜头镇下坤村境内,总长224米,宽度32米,总投资约1500万元。昨日,在新桥乡盛宇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洪建国的带领下,记者对仙水溪大桥进行了实地查看,因地震受损的1-5T梁已清理完毕,其他T梁也全部加固完毕。

洪建国称,11月26日上午7点57分,台湾海峡发生6.2级地震,仙游县各地震感明显,受此影响,仙水溪大桥1-5T梁由于临时支座左右移动,导致该片T梁损坏。

洪建国称,“仙水溪大桥第1跨左右幅各7片共14片T梁,左幅已安装完毕;截至11月25日下午5点完成右幅3片T梁安装。因下雨原因导致架桥机械设备使用受限,为了施工安全性,暂停进行施工,即整孔T梁无法安装完毕,T梁横隔板未进行焊接加固连成整体,如果剩余4片T梁全部安装完毕,就不会发生此次事件。”

洪建国说,地震发生时,梁体产生摇晃,桥台方向为滑板支座,第1号墩为临时支座(未完成连体,其施工工序需要的临时设施),1-7T梁安装时已加固,而1-6T梁摇摆滑板支座侧滑位移撞到1-5T梁,导致1-5T梁侧翻造成T梁损坏现象。

交通局:大桥将保质保量完成

据介绍,受损的1-5T梁,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制定重修方案。此外,洪建国称,此次突发的情况,不会影响到大桥的工期。

就群众担心的质量安全问题,记者采访了仙游县交通局总工程师程朝阳。程朝阳称,该项目的施工单位是经过招标比选确定的,原设计T梁受力为正向受压,因侧移导致T梁偏压损坏与工程质量无关,该片T梁工程质量强度符合设计和施工规范要求,桥梁建设将保质保量完成。针对因地震受损的1-5T梁,施工方将确定重修方案,该局也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大桥早日通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