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老龄办与闽善行签约 打造扶老助长志愿服务品牌
东南网
2018-12-27 15:11

原标题:莆田市老龄办与闽善行签约 打造扶老助长志愿服务品牌

莆田市老龄办与闽善行签约 打造扶老助长志愿服务品牌

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海峡网12月27日讯(东南网记者 李剑军 文/摄)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主动应对人口老龄化,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探索建立为老年人志愿服务登记制度,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12月26日上午,莆田市老龄办副调研员林文彬与闽善行代表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依托“闽善行”志愿服务平台,推进“互联网+志愿服务”,推动全社会为老志愿服务创新发展,助力老龄健康事业。

多年来,“闽善行”志愿服务活动是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立足实际,依托东南网莆田站创新开展的公益慈善和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网络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以“做好人、做好事”为出发点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目前,活动主要内容已经涵盖四大模块,分别为:“精准助困”“爱心助学”“智能养老”“公益寻人”,借力“互联网+”,最大程度调动社会力量,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公益平台;弘扬善行义举,为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援助,传播社会正能量。

“闽善行•首善行动”是莆田市立足实际,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为他们打造富足而充实的晚年所做出的创新之举。其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发“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有效开展精准助老、扶老志愿服务。

莆田市老龄办与闽善行签约 打造扶老助长志愿服务品牌

“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

据了解,“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目前已成功运用于智能养老项目,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养老志愿服务结合,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在老年人、志愿者、各类专业化志愿公益组织之间架设起无障碍交互桥梁,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服务,提高志愿服务效率。该APP平台也已于今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

闽善行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融入到敬老、扶老、助老等关爱老人的公益服务中。“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就是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工商部门与美容美发行业商家和爱心企业共同参与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25日,“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也如期在城厢区和涵江区同时开展,爱心志愿者通过“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首次来店的老人登记个人信息,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更加准确地为老人提供服务。同时,老人也可提前预约,提高志愿服务效率和质量,实现精准帮扶,打造扶老助长志愿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