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隔夜酒”惹祸 莆田一公交司机酒驾被查面临重罚
东南网
2019-02-12 15:32

原标题:“隔夜酒”惹祸 莆田一公交司机酒驾被查面临重罚

“隔夜酒”惹祸 莆田一公交司机酒驾被查面临重罚

公交司机酒驾被查

海峡网2月12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赵亚智)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莆田城厢交警大队在学园路与东园路交叉路口设岗查酒驾,查获了三个“酒鬼”,其中一位竟是公交车司机。

当天上午9点30分,公交车司机卢某辉驾驶闽BY5873公交从东园路往市政府方向开去,被交警拦下检查,经吹气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31mg/100ml,属于酒驾。据卢某辉交代,其前一天晚上吃年夜饭时饮了不少酒,次日早上觉得酒劲过了就开车上路了,想不到“隔夜酒”会给自己惹来这么大的麻烦。

目前,卢某辉因涉嫌饮酒驾驶经营性车辆,面临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能重新申领,并处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交警表示,一些因为“隔夜酒”被查的司机觉得“委屈”甚至不理解,殊不知司机体内没排空的酒精依然影响着他们的驾驶行为,反应迟钝就是其中一个基本特点。因此,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节假日期间聚会饮酒增多,“隔夜酒”隐患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抱着侥幸心理酒驾开车上路。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