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首个农村公路管理APP上线运营
湄洲日报
2019-02-15 15:44

原标题: 我市首个农村公路管理APP上线运营

海峡网2月15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姚郑榕)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月下旬,我市首个农村公路管理APP上线运营,标志着“四好农村路”进入“互联网+”系统管理模式。

该系统以手机APP为信息内容交互载体,以城厢区公路电子化地图为数据基础,含有道路巡检、信息采集、灾毁理赔、道路档案、险情处置、学习培训等模块。通过乡村道专管员日常巡查将数据统一收集,通过手机拍照或输入巡查日志,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传。在APP系统的另一端,通过数据共享,各级路长们登录该软件,即可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处理各自区域的公路养护情况。

这款路长制管理APP软件的上线运营,不仅将有效落实各级路长制管理及主体责任,推进农村公路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还将实现“四好农村路”网格化管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