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闽BT676X出租车安装“跑得快”被查获
湄洲日报
2019-04-11 15:07

原标题: 闽BT676X出租车安装“跑得快”被查获

海峡网4月11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郭煌)昨日,记者从涵江交通执法大队获悉,一辆有牌有证的出租车竟然在计价器上加装了干扰计费的“跑得快”装置,非法谋取利益,近日在涵江商业城附近被查获。这是我市查获首起出租车安装“跑得快”。

4月7日上午,涵江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涵江商业城附近开展检查,打击拒载、议价等违规违法行为。其间,一辆车牌号为闽BT676X出租车在商业城三期附近前方行驶缓慢,似乎有意在躲避执法人员检查。执法人员便上前拦下该车,进行全面检查。司机面露难色,对着执法人员说“我是合法经营,证件都有”。

果不其然,细心的执法人员从该车GPS等各种数据中发现异常,发现该辆出租车后期加装了干扰计价器计费的“跑得快”非法装置。 执法队员还在车内搜到相关的遥控器,对着车内的计价表按了几下,里程数就开始显示增加,计价表内的金额也跟着上升。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司机邹某承认了自己非法安装“跑得快”装置,想以此提高利润。现场,执法人员对证据进行了保存和取证,并暂扣车辆。

据介绍,有些不法司机将传感器向计价器传输数据的中段位置截断,并在方向盘内安装了遥控按钮,以控制里程数和价格,如果乘客不留心,每次被多收三五元钱,也察觉不到。执法人员提醒,如果市民乘坐出租车出现异常计费、不法收费,可拨打交通投诉热线12328反映情况。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