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垃圾分类 从娃娃抓起
湄洲日报
2019-09-03 15:04

海峡网9月3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蔡蕊)为帮助幼儿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城厢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

走进幼儿园,只见园内处处粘贴着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手做海报、主题展板等。在垃圾分类箱上,还粘贴着由老师细心绘制的垃圾分类图。在班级内,也设有节约箱、垃圾分类箱,引导幼儿区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此外,记者还在园内多处看到以废弃瓶子、植物枯干、废弃纸箱、废弃袋子为主要材料改造制作而成的各类摆件、玩具等设施。

该园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该园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倡议书、国旗下讲话、“小绿芽”广播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家校进行垃圾分类理念宣传。每班还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教学活动,以游戏、创编儿歌、宣传口号等方式,引导幼儿识别垃圾分类的标志,辨别垃圾种类。另外,该园还邀请专业人士来园,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加深幼儿对垃圾分类的印象、意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