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首个非省界站ETC门架完成安装
湄洲日报
2019-09-06 14:42

莆田市首个非省界站ETC门架完成安装

海峡网9月6日讯  9月4日,由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莆田管理分公司承建的非省界站电子不停车收费(ETC)门架设置工程第一个门架完成吊装(如图),标志着该项目ETC门架建设在莆田高速公路全面展开。

当天上午7时许,该分公司养护、综合执法和交警部门在莆炎线AK13+560处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做门架吊装前的准备。9时20分,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吊车缓缓将门架吊起,9时26分,一座长17.35米、高8.5米横跨三车道的ETC门架完成安装。

据了解,高速公路莆田管理分公司管辖的秀永支线莆田段、甬莞高速莆田段、莆炎高速莆田段三个路段共计40个龙门架、80个龙门架基础。同时,将配套投入混合车道65个、入口治超车道10个、收费站新增ETC车道收费14条,总投资约6630万元。截至9月3日,已完成基础开挖76个、基础浇筑44个。

该分公司副经理余志榕介绍,到2019年底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行不停车快捷通行、收费。ETC门架系统全面完成后,安装ETC的车辆可通过车载单元和后台记账形式自动完成扣费,而车辆通过时完全不必放慢速度,在确保快速不停车通过的同时实现精准计费。当ETC用户达到或接近100%时,可实现真正的自由流收费。

该分公司在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变化多端的情况下,安排4个施工组和1个机电组加班加点流水作业,确保每道工序无缝对接,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推进相关工作。预计于9月30日前完成所有龙门架的安装,10月底前完成龙门架机电系统、市级联网系统及省中心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湄洲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谢薇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