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仙游县试点为老年残疾人提供服务
莆田网
2019-09-06 15:14

海峡网9月6日讯  连日来,在仙游县残联的推动下,郊尾镇、盖尾镇残联陆续开展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集中筛查工作,从而拉开该县政府购买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的序幕。

今年5月,省残联决定在全省开展政府购买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仙游县被确定为全省17个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试点单位之一。该县残联理事长蔡国照表示,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试点工作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县残联作为政府购买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主体,将继续加强康复服务、推广辅助器具服务、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为残疾老人做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此次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筛查对象包括盖尾镇715名、郊尾镇563名60周岁以上智力、肢体老年残疾人。经过筛查评估后,筛选出约300名有康复需求且可以康复的对象,由服务承接机构入户进行一对一的居家精准康复服务,主要包括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训练、认知能力训练、肢体功能训练等,并为每一位服务对象建立康复服务档案,长期、优质地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进一步提升残疾老年人的幸福指数。(陈国孟 颜立 林旭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