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湄洲日报
2019-09-09 15:05

加快网信事业发展 助力美丽莆田建设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前,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网信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出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实现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网络文化健康繁荣、网络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为美丽莆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做好我市网信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学网、懂网、用网,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绷紧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加强互联网阵地管理,提高突发事件敏感舆情应对处置能力,真正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要强化正面宣传,创新改进网上宣传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网上舆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吸引力。要强化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加快构建全市一体化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同时,要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莆田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网信队伍建设;网信委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形成上下贯通、行动高效的网信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