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学院5846名新生收到红色入学礼物
湄洲日报
2019-09-17 14:41

莆田学院5846名新生收到红色入学礼物

图为莆田学院有关负责人给新生赠送红色书签。

海峡网9月17日讯  9月15日,莆田学院迎来了5846名2019级新生。新生一踏入校园就收到莆田学院精心制作的红色礼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书签。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制作的这套主题教育宣传书签,共1套含封面1张,内容8张,其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标语各2张。书签正面以天安门和人民大会堂为背景,印有莆田学院logo,正中间书写着习近平总书记的8句金句。书签背面以北京高楼、华表剪影为主图,印有“盛世华诞,荣耀中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整套书签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右上角系有一根红彩带,显得非常喜庆。

“学校给我们准备的入学第一份礼物,我要珍藏起来!它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希望祖国更加繁荣和富强。”大一新生们接过主题书签特别高兴。另外,许多送孩子来报到的新生家长也表示,妈祖故乡的老师、学生们都很热情,孩子一来就收到学校领导亲手赠送的红色书签,这份入学的“礼物”特别温馨,也很有意义。

新学期一开学,莆田学院就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该校聚焦立德树人,突出“红色、爱国”迎新主题。一方面,设立学生党员服务点,200名身披醒目红色绶带的学生党员亮明身份,宣传“有困难,找党员”“我是党员,为你服务”口号,为2019级大一新生们答疑解惑;另一方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学校系列庆祝活动主题,除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签外,该校在学校中区和仙游校区设有“我和祖国共成长”留影墙,供新生及其家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厉害了,我的国”“奋斗吧,青年”“祖国在我心中”等标语旁合影拍照,实现“与国旗同框”的梦想,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阙丽君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