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迁建工程紧锣密鼓推进 计划10月进行第一批次搬迁
湄洲日报
2019-09-18 14:53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迁建工程紧锣密鼓推进 计划10月进行第一批次搬迁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湄洲日报记者 陈斌 摄

海峡网讯 连日来,湄职院迁建新校区项目工程加紧施工,为满足第一批次搬迁所需的23栋楼宇已完成主体建设,正进行内装修工程扫尾,力争在9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10月计划搬迁4个院系。此外,计划在第二批次搬迁的楼宇也在加速推进中。

走进项目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广场上,工人们正在铺设大理石板材。校区内,新种植的木棉树,高大挺拔,在阳光下舒展身姿,让新校园充满勃勃生机。挖掘机在清理场内垃圾,开挖市政管网,实施道路回填。室内,装饰装修紧锣密鼓。

记者昨日了解到,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迁建项目用地面积约900亩,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可容纳1万至1.2万名学生,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

按照项目工程建设及搬迁计划安排,第一批次搬迁的时间为10月,要求完成工艺美术、建筑工程、机械工程和自动化工程4个院系搬迁,学生数约3000人。在此期间,要完成23栋楼宇主体工程建设、校内外市政配套、公共设施、校园智能化、网络设备等,以满足第一批次搬迁生活、教学实训所需。第二批次搬迁计划于2020年1月,将实现学院主体搬迁,学生数约5000人。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杨金辉介绍,为确保10月第一批次顺利搬迁,工程按既定目标,倒计时安排时间节点施工,推进各项工作实施。连日来,工人们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力争保质保量如期完工交付。与此同时,新校区所需的教学实训设备及学习生活物资也已完成招标,近期将进行供货,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湄洲日报记者 黄凌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