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反诈骗“三重奏”奏响平安曲
湄洲日报
2019-09-18 14:54

海峡网讯 近来,许多不法分子利用手机、互联网等现代资讯平台作案,手法不断翻新,极具欺骗性,且诈骗数额越来越大,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为有效遏制诈骗类侵财案件发生,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连日来,凤凰山派出所倾力演绎“反诈骗三重奏”,奏响平安曲。

“第一重”反诈骗上门授技巧。该所民警带领网格员、信息员,以“一标三实”入户基础信息采集为契机,挨家挨户向群众详细讲解不法分子常用的“刷单、退货、低息贷款、内幕股票”等行骗方式,深入剖析,阐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为群众答疑解惑,增强居民的防范意识。

“第二重”反诈骗海报常提醒。该所结合全市诈骗发案的类型和特点,及时更新制作了新型防诈骗宣传海报,语言简单明了,内容通俗易懂,提醒群众不要心生贪念,不轻信不明信息,牢牢守住“不转账”最后底线。

“第三重”防诈骗警讯随身行。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该所通过“凤凰警讯”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各类防诈骗警讯,传播“不听、不信、不转账”的防欺诈、防坑骗的技巧知识,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稳定。(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柯益妹)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