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昨试鸣防空警报并开展人防综合演练
湄洲日报
2019-09-19 11:17

海峡网9月19日讯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昨日,莆田组织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综合演练。省人防办主任林凤祥、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王雷火、莆田军分区政委蒋敬群、省纪委驻建设系统纪检组长余学斌、副市长郑瑞锦出席。

9月18日15时许,演练开始,现场进行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15时20分,当指挥所接到空袭预警后,随即拉响警报。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共历时30分钟。警报声划破长空,响彻城区上空。有关人员在空袭警报鸣响期间于涵江一防空地下室进行了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当解除警报鸣响之后,莆田组织防化专业队和消防专业队开展针对化学武器袭击的侦测、冼消等演练。演练全程历时50分钟。

据悉,莆田自2000年建设防空警报报知系统以来,已连续20年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活动。目前,全市共安装防空警报器113台,警报音响覆盖率达95%以上,并建有完善的人防指挥信息系统。(湄洲日报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