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多部门协作 严防森林火灾保障林区安全
湄洲日报
2019-09-27 10:00

海峡网讯 秋高气爽,森林火险易发。连日来,市林业部门、应急管理等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研判形势,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迎接国庆节到来。

我市森林防火部门与气象部门紧密协作,在9月24日至10月7日期间,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和森林火险等级,及时响应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各县区(管委会)适时发布禁火令,停止野外用火审批。督促护林员加强巡山护林,及时制止野外违章用火,加强对进山入林游客的防火宣传,消除火灾隐患。

眼下,各级森林消防队伍保持戒备状态,集中待命,做好火灾扑救准备。与此同时,我市林业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橙色预警信号期间实行火情零报告制度,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防止发生迟报、漏报、瞒报情况。接到火警,实行靠前指挥,迅速出动,重兵扑救,确保“打小、打早、打了”。对重点区域,派扑火队伍到场设防,应对突发的森林火灾。突出科学组织扑救,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湄洲日报记者 洪颖 通讯员 陈昱)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