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住建局推动城镇生活污水治理
莆田网
2019-10-09 16:05

海峡网10月9日讯  昨日,记者获悉,市住建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作为,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综合施策,针对污水设施工程质量不过关、住宅建筑阳台废水收集不到位和小区内外雨污混接错接漏接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水收集不到位的老大难问题,下大功夫推进解决。

该局从工程质量着手,印发了相关文件,明确了工程质量主体责任,强化了污水管网工程质量管理措施,并严把竣工验收关,进一步提高莆田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水平,保证污水收集设施达到设计收效能力。

针对阳台废水收集问题,目前,莆田已将11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项目,所有已建小区逐步列入改造计划,12个新建住宅项目落实阳台废水排放要求。

针对莆田住宅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内部污水混接错接以及同外部市政管道错接和漏接等问题,市住建局出台文件,督促问题排查、整改,并集中力量督导解决大学城周边污水排放收集问题。(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通讯员 谢高峰)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