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电影《妈祖回家》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首映
湄洲日报
2019-10-17 12:35

海峡网讯 10月16日晚,电影《妈祖回家》在福州举行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首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电影学院原党委书记侯光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陈立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电影《妈祖回家》导演蒲剑等出席首映礼,共同观看影片。

电影《妈祖回家》改编自福建著名作家王鸿的小说《台北来信》。剧情主要取材于闽台两地,紧扣两个发生在台湾海峡间的普通民众渡海事件,展开一系列曲折生动的情节,用独特视角诠释两岸人民难以割舍的血脉情缘和妈祖文化的巨大魅力,深刻反映了海峡两岸由隔绝到交往交流、和平发展的历史变迁。

该电影是莆田市继电视连续剧《妈祖》后,联合投资拍摄的又一个重大影视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由莆田市政府、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福建千秋妈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爱妈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该电影2018年9月在莆田正式开机,历时46天,主要场景在莆田有关县区、永泰县嵩口镇、平潭开发区邓丽君影视基地等地拍摄,5000多人次群众演员参与,计划于2020年元旦期间在国内院线上映,并推动在台、港、澳地区及海外市场发行。

首映礼上,出席活动的影视文化界专家和嘉宾对该电影进行了点评,电影主创代表和影迷进行了现场互动。

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文联、文艺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影片主创代表,以及参加电影节的国内外专家、来宾和媒体记者约200人一同参加首映礼。(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