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美丽河湖”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莆田
湄洲日报
2019-10-17 13:09

“美丽河湖”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莆田

海峡网10月17日讯  10月13日至1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水利部办公厅主办的“美丽河湖”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莆田,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等10多家中央新闻网站的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如图),聚焦莆田治水经验和成效。

据悉,本次采访活动以“美丽河湖”为主题,广泛宣传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决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努力打造河湖管理保护新样板的生动实践。

采访团先后深入东圳水库、木兰溪支流延寿溪、木兰溪仙游段、世界灌溉遗产工程木兰陂、木兰溪左岸绿道工程、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玉湖、白塘湖等地采访,将通过文图、视频、全景(VR)等融媒体传播方式,多语种报道莆田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的进展举措和经验成绩,展示这一制度为江河湖泊生态治理带来的新变化,为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对外宣介美丽河湖建设成就,面向世界讲好美丽中国故事。(湄洲日报记者 刘永辉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