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城厢区着力化解历史遗留安置房办证问题
莆田网
2019-10-31 15:00

海峡网10月31日讯  “拿到‘不动产权证’,心里很踏实!”10月29日上午,城厢区龙桥街道洋西村圳湖华苑小区第一批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举行,49户家庭分别领到“红本本”——不动产权证,笑容满面。

据悉,圳湖华苑小区系洋西地块五安置房项目,涉及东圳库区搬迁户660户,拆迁面积约22万平方米。2017年2月,搬迁户开始签约选房,2018年9月26日组织回迁入住。作为政府主导性安置房项目,部分群众从回迁入住到完成产权办证仅用时一年。当天,区住建局共发放81套安置房不动产权证。该项目第二批不动产权证相关手续也在办理之中。

安置房工作是民生工程。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住建局为确保安置房建设工程顺利推进,时刻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认真探讨研究全区安置房建设及回迁情况。坚持以每月现场巡查的方式,分解安置房建设存在问题的责任,并形成跟踪督查制度,推动安置房征迁、建设、回迁、办证等落实。同时,积极发挥纽带联络作用,对接及时发现梳理办证过程出现的问题,并组织相关各方分析化解。对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积极的态度进行整改。特别是在历史遗留的安置房办证问题上,该局制定有效的措施方案,指定专人负责,简化工作程序。

据了解,目前由区住建局作为办证主体的政府主导性项目有华林西沙员工社区安置房、鲤鱼山二期安置房、洋西地块五安置房等3个项目,涉及2825套,目前初始登记已全部完成,转移登记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振环 许颖 吓站)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