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交警部门严查私占停车位
湄洲日报
2019-11-05 15:51

海峡网讯 在莆田中心城区,有着多达17万辆的机动车,公共停车资源着实稀缺不足。近期,在我市交警部门整治违停乱停的过程中,市民、网友反映最多的就是停车位不够,没地方停车。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交警部门在整顿违停乱象的同时,结合日常路面巡逻对一些乱占用甚至是非法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乱象进行清理整顿,通过视频监控巡查长期不挪窝的报废车,晒出这些长期或私自挤占本已紧张的停车位的“丑态”,最大限度地提高停车位的周转利用率,还位于民,让公共停车位共享共用。

街道两侧的公共停车位,顾名思义是所有人都可以临时停车或即停即走,而不是少数人专用的“入户通道”或“私家车位”。民警说,对于这类故意恶意私占停车位的行为,交警和城管部门将严查,对于用摩托车、电动车等占用车位的,民警将用拖车一一拖离,并将通过视频监控倒查锁定占位行为人,依法予以处罚教育。同时,欢迎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此类现象,向城管和交警部门举报。(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