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未雨绸缪 蓄势待发 ——莆田秀屿电商产业全力备战“双十一”
莆田网
2019-11-07 11:29

“双十一”网络购物节日益临近,秀屿区电商产业也迎来了全年中最忙碌的时刻。辖区各电商企业商户正紧紧把握商机,摩拳擦掌积极应对,拼力争抢这场电商的“饕餮盛宴”。

近年来,秀屿区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和港兴业旺富美秀屿建设目标,立足银饰珠宝、木材家居等特色产业优势,积极推行“互联网+”发展战略,加快电商产业扶持引导力度,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助力美丽莆田建设。

上塘银饰小镇即是其中的成功典范。随着小镇因应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新经济业态,搭上“互联网+”发展快车,初步形成“线上+线下”的全渠道销售体系,珠宝银饰电商产业的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已有银饰珠宝商户200余家、网店1300余家,仅用3年时间就带动园区限上商贸交易额突破50亿元大关。今年以来,上塘银饰小镇抢抓“产业带+直播”风口,实施重大战略布局调整,依托上塘银饰产业带货源优势,整合供应链上下游,推动福建省珠宝行业首家淘宝直播基地落户上塘,进一步夯实了小镇电商产业的发展基础。

11月4日,笔者跟随小镇管委会工作人员来到上塘珠宝城珠宝交易中心一期,只见人头攒动,忙碌异常。入驻中心的各电商企业商家,正在紧张备战“双十一”。前来采购备货的珠宝电商陈姓负责人表示,其经营的天猫店所售银饰珠宝产品主要在上塘配货,去年“双十一”当天,仅手镯品类销售量即突破5000个,销售额达到80万元。今年“双十一”,其已提前备足优质货源,并将原5人的销售团队扩充到了10人。

淘宝直播是今年小镇重点推进的新业态。自主创业的淘宝女主播陈雅莉告诉笔者,去年“双十一”其试水通过淘宝直播平台销售玉镯,当天销售量出乎意料地突破了50万元大关。日前获悉上塘淘宝直播基地招募电商的消息,她第一时间报名入驻。从目前小镇各电商企业商户的发货备货情况看,预计在淘宝直播基地入驻的利好带动下,今年“双十一”期间小镇电商销售额有望突破5000万元大关。

2015年就入驻上塘电商孵化中心的找银网,是银饰珠宝行业最大的B2B交易平台。为备战“双十一”,找银网提前布局,创新服务模式,推动电商客户与厂家对接进行股权合作,已有10多家加工企业与数百家电商客户建立股权合作,“双十一”前产品销售额逐步上升。部分电商客户已实现日发千单,月均利润达10万元的良好业绩。“双十一”期间,找银网销售额可望突破2亿元。

福建新世成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规模化运营的新中式家具专业电商企业,去年底刚由秀屿籍莆商方世成自江苏苏州整体搬迁回秀屿国家级木材贸易加工示范区二次创业。该公司现拥有数十个注册电商品牌,在天猫、京东分别运营、淘宝运营200多家店铺,在业内颇具名气。今年“双十一”,是该公司返乡创业以来面对的第一个网络购物节,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全员投入积极备战。目前,公司已准备充分,加派了人手,并聘请了专业人员,对部分产品进行重新设计包装,对店铺同步优化升级,持续加大促销力度,确保实现“开门红”。该公司运营总监曾福裕介绍,今年“双十一”,公司提前一个月即已制定了详尽的工作目标,确定了促销商品品类、促销力度、目标客户人群,备足备好相关货源,并针对目标客户人群有针对性开展促销广告覆盖,通过预热——引流——直播——多媒体等多种营销手段,实现信息的全方位精准覆盖和流量的高转化率。

该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当前该区正以备战“双十一”为契机,积极引导全区电商企业、重点电商店铺、快递企业、淘宝村、农村淘宝店等树立品牌意识,坚持高标准生产,实现质量兴企目标,着力提升电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并以珠宝银饰、木材家居等特色优势产业为重点扎实做好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孵化工作,进一步拓展提升秀屿电商品牌的企业形象和市场影响力,助力秀屿高质量发展。

吴志军 林齐奋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