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东海镇坪洋村菊花丰收助力脱贫
湄洲日报
2019-11-20 17:17

莆田东海镇坪洋村菊花丰收助力脱贫  

图为村民们在采摘金丝皇菊。

海峡网11月20日讯  连日来,城厢区东海镇坪洋村内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集体种植的20多亩金丝皇菊采摘完毕,由福建百草堂药业公司打包收购。

金丝皇菊茶属保健饮品,气味芬芳,口感香甜,近年来走俏市场。坪洋村是市级贫困村,地理位置偏僻,四周群山环绕,空气清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是金丝皇菊生长孕育的绝佳之地。坪洋村驻村第一书记林国洪告诉记者,在种植金丝皇菊前,村两委也积极带领村民种植一些经济作物,如油菜花、毛竹等,但均未见效益。2018年初,村两委通过外出调研和考察,结合村情实际,采取“村集体投资+种植户管理”的合作模式,引进金丝皇菊种植。林国洪说,今年共产出近3000公斤菊花,增加村民和村财收入。

漫山遍野的菊花不仅是村民的致富花,而且让村中环境美不胜收。(湄洲日报记者 蔡蕊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