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仙作古典家具产品分类代码省标通过审定
湄洲日报
2019-11-25 17:32

海峡网讯 11月22日,福建省地方标准《仙作古典家具产品信息分类与代码》标准审定会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家组认为,其制定过程符合规定程序,形成的标准文本结构合理,内容完整,充分考虑了福建省的具体情况,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适用性。该标准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相协调,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据介绍,该标准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省木雕及古典工艺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并由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有关单位共同起草。按照家具款式、材质、产品名称进行分类,其中款式分为清式、明式、新中式和其他4大类。材质分为主材和辅材。产品名称分为椅凳类、桌案类、橱柜类、床榻类、屏架类、组合类和其他类7大类。

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国内关于仙作古典家具分类编码的空白,将统一我省仙作古典家具产品分类与代码原则、分类方法、分类与代码、代码组合顺序,推动仙作古典家具产品信息处理与信息交换。同时,便于监管部门监管产品的品质,企业可了解产品的销售情况,为仙作古典家具产品在电商平台销售提供技术支撑,促进仙作古典家具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仙作古典家具行业竞争力。(湄洲日报记者 林嫔 通讯员 郑云林 林杞)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