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整治城区电摩乱停放 莆田涵江区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湄洲日报
2019-11-27 11:07

海峡网11月27日讯  为有效解决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顽疾,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连日来,涵江交警大队联合区城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专项行动。

整治期间,该大队结合实际情况,分析研判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摩托车、电动车出行规律特点,科学调配警力,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塘北路、苍林路、梧塘沁后等路段,对占用机动车道停放和不规范停放摩托车、电动车的行为进行劝导,促其停放在人行道上的停车位,并将前轮垂直靠近路边沿石边线摆放整齐,对车主已经离开的摩托车、电动车,民警一一将其拖移至停车场停放。同时,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对摩托车、电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现象进行了劝阻和清理,并向驾乘人员宣传了规范停车的重要意义和乱停乱放的安全隐患,使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文明交通氛围。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城区摩托车、电动车规范停车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李涵)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