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规划新建一条高速公路
莆田网
2019-11-28 15:14

海峡网11月28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规划新建一条高速公路,经过专家初审认定,目前列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规划的项目之一。该公路原名莆炎高速与莆永高速联络线项目(两莆联络线),现已改名为“莆炎高速起点延伸至东吴港”,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0亿元。

据悉,该项目路线全长17.45公里,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起于秀屿区东峤镇汀塘村,起点设汀塘枢纽互通与莆炎高速枢纽相交,经东峤镇许厝、田庄、百叶、下房、赤岐等村,并在赤岐村附近设平海互通通过连接线与G228相接,路线继续往西南方向前行并沿规划平海湾海堤内侧布线,建平海湾特大桥跨过平海湾后至北岸忠门镇,在忠门镇前埔村附近设前埔枢纽互通与莆永高速枢纽相交,路线终于忠门镇王厝村附近,设忠门主线收费站并与城港大道平交相接。

根据规划,该项目的建设,将与沈海高速扩容二期工程主线、莆炎高速、莆永高速、沈海高速等多条高速连接形成一个整体的闭合环线,构建以高速动脉为主、沿线9条国省干道为辅的区域交通网络,可与沈海高速扩容二期工程主线形成功能互补,是对主线大通道作用的有力补充;还可与我市规划的机场、铁路连接,实现交通快速转换,推进“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建设。 (湄洲日报记者 许爱琼)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