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试行医疗机构审批“套餐式集成服务”
莆田网
2019-11-28 15:16

海峡网11月28日讯  笔者昨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按照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部署,市卫健委近日牵头组织市场监管、住建、生态环境部门,联合试行诊所和营利性医疗机构审批“套餐式集成服务”。涉及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分别为:市场监管部门“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和“个体工商户登记”,住建部门“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生态环境部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登记表备案)”,卫健部门“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医疗机构执业登记”。

属于市级、荔城区和城厢区审批的诊所和营利性医疗机构,“套餐式集成服务”统一依托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的中心城区“一事联办”窗口对外运作。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联合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运行模式,遵循“能减则减”和信息共享原则,规范诊所和营利性医疗机构审批的申报材料清单和办事指南,由过去申请企业、群众在部门间“来回跑”改为申报材料等信息在部门间“流转和共享”,努力实现申报材料一次提交、事项办理只跑一趟。(郑苗圃)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