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仙游县八旬书画名家捐赠档案资料
湄洲日报
2019-11-29 15:08

莆田仙游县八旬书画名家捐赠档案资料

海峡网讯 11月24日,仙游县博物馆首任馆长、退休干部陈职仪向仙游县档案馆捐赠了自己多年创作出版及收藏的书画、文博、考古书籍共15件。该县档案局局(馆)长曾朝霞向这位仙游文化名人颁发捐赠证书(如图),感谢其对县档案工作的支持。

今年80岁的陈职仪为潜心文博考古研究,曾跋涉仙游的山山水水,实地勘察名胜古迹,查阅甲骨、金文、石鼓典籍和历史文博资料,发动群众抢救保护文物,征集碑文石刻和流散文物300多件,维修古建筑80多处,古墓葬50多座,编纂文物普查资料刊物《仙游文物》,撰写多篇高质量的考古文博论文,荣获“福建省文物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从事文博工作之余,自小酷爱书画的他兼作书画,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达摩》《观音送子》等作品获奖30多次。

陈职仪一直热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在全国各地多次举行义画义捐。此次捐赠的这批档案,涉及书画、文博等多种门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别具人文特色,进一步丰富优化了县档案馆的馆藏资源。县档案馆表示,要将这批捐赠档案保管好、利用好、传承好,为社会提供服务。(陈国孟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