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场监管局:清理“僵尸企业” 净化市场环境
湄洲日报
2019-12-02 15:36

海峡网12月2日讯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开展市场主体清理工作实施方案,以2018年未年报的企业为清理基数,建立工作台账,按照能取得联系且有经营意愿、能取得联系但无经营意愿、无法取得联系三类情况,实施分类动态监管,清理“僵尸企业”。

该专项行动以来,全系统已引导197户能取得联系且有经营意愿企业补报2018年年报;引导57户能取得联系但无经营意愿企业办理注销;对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中列入异常名录满3年的994户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对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中2017、2018年连续两年未报送的1741户企业实施吊销或启动吊销的前期核查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停业未经营的“僵尸企业”既挤占社会资源,增加政府监管成本,又不按时年报破坏正常的市场秩序。清理“僵尸企业”可有效挤压企业“水分”,净化市场环境,夯实年报基数,为做好2019年年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通讯员 黄培源)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