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区2个路口红绿灯通行方式优化调整
湄洲日报
2019-12-10 10:48

莆田市区2个路口红绿灯通行方式优化调整

图为优化调整后的市政府红绿灯路口,车辆通行井然有序。湄洲日报记者 陈斌 摄

海峡网12月10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科技设施部门和信号灯专业优化团队经过多次实地勘察调研和对车流量的数据统计分析,从上周末起,对市政府和市检察院这两个路口的红绿灯通行方式优化调整,尽量实现绿波通行,减少红灯等待时间,让车辆最大限度地高效通行。

为缓解市区荔城大道溪南路口的交通压力及桥梁的承受能力,同时考虑到御景半岛等小区居民的出入,我市交警部门在恒大金街与荔城大道交叉处(下郑路口)新开一个红绿灯。这个路口离市政府路口距离仅1.3公里,但是全线总共有4个红绿灯,如果信号灯配置方案不合理,车辆将滞留积压在路口之间。

为此,交警部门进行调整优化。针对高峰时段溪南路口往东圳路左转车辆明显比市政府路口往市检察院左转车辆多,进城方向左转可能需要多次等待,而出城左转绿灯空放、效率不高现状,在市检察院红绿灯路口增加一个涵江往市区方向的直行左转同时放行的绿灯时间;缩短出城方向左转往市检察院的绿灯放行时间,提高了进城方向直行和左转的车辆放行能力,缓解市检察院路口与溪南路口的车辆滞留压力。

对市政府红绿灯路口调整方案是,市检察院路口信号灯优化后,进城方向放行的车流量增加,将增大市政府路口进城方向的通行压力,而且市政府路口与市检察院路口有相似之处,在高峰时段,市检察院路口往东园路左转车辆明显比北磨路口往市政府左转车辆多,进城方向可能需要一两次等待,而对面左转的信号灯则空放。因此,交警部门增加一个进城方向的直行左转同时放行的绿灯时间,将原本北磨路口往市政府方向左转没车通行的绿灯时间缩短,给涵江往市区方向的直行通行,这样同时增加了进城方向直行和左转的通行能力,缓解了市政府路口到市检察院路口之间的车辆滞留压力。

调整后,经过周末以及工作日第一天上班高峰期的观察,涵江往市区方向车流在这2个路口的通行效率有一定程度的提高,车辆的等待时间缩短,等红绿灯的次数减少了。信号灯配置方案调整,经常行经荔城大道的司机可能会一时不适应。在此,民警提醒,经过这2个路口时,要集中注意力,认真观察信号灯,不要用惯性思维来开车,更不要一心二用,开车看手机、玩手机,这样既不安全,又影响后车通行。(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林少甫)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